【普洪】Vian 05

【chapter 05】

  伊丽莎白早上努力做了自己最喜欢吃的蛋包饭可是还是没吃两口就吐了出来,只有零食的酸梅糖吃的越来越上瘾,大概是孕妇都喜欢吃酸的东西,以前也听王耀说过“酸儿辣女”的古话。不过自己还是想要生个男孩。

  作为孕妇真的很无聊,不能剧烈运动,出去逛街怕被撞,躺在床上太无聊,玩手机电脑有辐射,伊丽莎白觉得自己就像泥娃娃一样了,只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从无聊的新闻到缥缈的八卦,从冗长的连续剧到看过无数遍的经典电影……

  把最后一颗酸梅吃完之后伊丽莎白决定出门去超市买一点零食和酸奶。因为身体原因就选择去楼下的便利店,看窗外的天气,虽然已经入冬很久了却还是没有下雪,伊丽莎白全副武装地带好手套,围巾和针织帽。大概今天会下雪吧。

  便利店不是很大,没有自己最喜欢吃的那款原味酸奶,尝试性的选择了一打红枣味的。买了很多酸酸的糖果,还买了面条和西红柿。总觉得还是要让饮食规律起来。

  刚走出便利店,雪花就轻轻柔柔地飘到了伊丽莎白的围巾上。下雪了,下的不大,刚一落地就消失地无影无踪。大概等会就要下大雪了。

  到了家门口意外地发现了基尔伯特。他靠着门低头站着,双手叉在口袋里,还是伊丽莎白认识的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还没来得及考虑好怎么说第一句话才显得自己比较聪明,对方就先一步抬头看向了自己。

  说实话基尔伯特没有想到他和伊丽莎白会是这样的见面方式。做好了将生气的她一把拥入怀中的准备摁响了门铃,却迟迟没有人来回应。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动作,只能傻傻地看着挡住自己的门。后来才想到她应该是出门了,于是就在门口等待,大概有点像那晚上守在门前的伊丽莎白。但是今天他没有喝醉也没有睡着。

  所以当感觉到有人走过来时,下意识抬了抬头,就看见了提着大包零食的伊丽莎白。基尔伯特觉得自己应该先说话。

  “Hi,伊丽莎白。”结果是庸俗不堪的开场。

  “好久不见。”伊丽莎白暗暗把双手交叉放到身前,下意识里还是无法与基尔伯特坦白关于孩子的问题。

  基尔伯特看着伊丽莎白放在肚子前面的双手,咬了咬下唇,走到了伊丽莎白的面前,抓了抓自己本来就有点杂乱的银发,

  “那个,我们重新开始吧。”

  “啊?”其实伊丽莎白想不到对方会这么说,当年是虽然是自己提出的分手但是对方并没有反对的意思,说起来也算和平分手了。两年之后,即使伊丽莎白承认自己依旧喜欢基尔伯特,但是经过那一晚后,也实在无法淡定面对基尔伯特,更不用说是面对表白的基尔伯特,还附加自己怀了他的孩子。

  “啊什么啊?”基尔伯特看着明显傻眼的伊丽莎白,觉得自己的心情又回到了当年第一次表白的忐忑,虽然自己依旧喜欢伊丽莎白,可是任凭基尔伯特多么的有自信也实在不敢断言二年后的准备结婚的伊丽莎白依旧喜欢自己。话说对方还怀了自己的孩子,“本大爷和你表白你在犹豫什么?”

  “呵呵。大爷你突然窜到我家突然这么表白你以为我傻啊?”不得不说这么几年过后基尔伯特还是有一句话就让自己白眼相向的能力。

  “本大爷的表白怎么了?可是表白典范!”

  “究竟是谁给你的勇气?基尔伯特?”

  “本大爷自己。”

  “…”

  话题就这样突然又陷入了最初的尴尬,伊丽莎白拢了拢自己的头发。

  “所以,要不要重新开始?”基尔伯特再走进一些,伊丽莎白不得不抬起头来才能看到基尔伯特的眼睛。

  “…”不得不说就算伊丽莎白做好了和其他人结婚的准备,可是当基尔伯特站在自己面前,才发现没有办法向其他的男人说“我愿意”。对于Jack的婚礼,自己的确是后悔了。

  “你在犹豫什么?本大爷依旧喜欢你,你也依旧喜欢本大爷。为什么我们不在一起?当年的事情根本就不能成为我们离开对方的原因。两年的时间也足够让本大爷,让你,让我们都对她有了交代。”

  “我不后悔当年狠狠地拒绝她,不后悔自己当初说过的不喜欢她,也并不后悔我对她说我只喜欢伊丽莎白一个人。”

  “习惯忏悔的我们都忘记了,我们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错。”

  “重新开始吧,和小惟一起。”

  泪如雨下。当听见小惟的名字时,伊丽莎白终于掩面哭出声来,手里的零食跌落到地上,多多少少洒落出来,可是他们不想去管那些。是的,当年的错误本来就不是自己的错,也不是基尔伯特的错,不分对象的愧疚感铸就了两年的错误,毁掉了彼此设想好的未来。她不想要这样子,他们该是幸福的,给孩子取早就想好的名字,养一只还没确定的宠物,饭后带孩子和宠物一起去梧桐大道散步…一切都该是这个样子的…

  基尔伯特伸手把伊丽莎白拥抱到怀里。感觉伊丽莎白紧紧拽住了自己胸前的衣服。

  大街上很多撑伞的情侣围着同一根围巾或者带着情侣手套来来往往,还有穿可爱制度的幼儿园小朋友蹦蹦跳跳地走在家人的前面。

  外面正在下着大雪。

热度 ( 16 )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